關於教會

 

塭仔教會崙尾教會草港教會
首頁 
教會特色 
社會福利 
關於教會 
文化保存 
教會活動 
參考資料 
專題簡報 

真耶穌教會

一、教會緣起
真耶穌教會是晚雨聖靈於1917年(民國六年)在中國北京所設立的教會。

二、初期傳道者:
1.張靈生(原名彬),山東濰縣人,1913、1914年間在家裡開始辦理「耶穌真教會」,1918年春與魏保羅合作,傳萬國更正教真耶穌教會。

2.張巴拿巴(原名殿舉),山東濰縣城外西莊頭人,因張靈生的引導相信耶穌,於1910年在小山嶺大樹下休息時,得聖靈說靈言身體大大震動,1919年蒙啟示向南方傳道,建設不少教會。

3.魏保羅(原名恩波),直隸容邑人。業綢緞商,聚會禱告時,受聖靈的洗滌,並說靈言,於是獻身為主,禁食卅九天,聖靈啟示他起個真耶穌教會的名稱,更正萬國教會的不對。

三、教會基本教義(大致在1917年就確立了):
1.浸禮:該會重視「浸禮」乃因主曾命令門徒施行,且應許藉著浸禮就能領受聖靈,亦即有赦罪的門證,此為極大的恩典。(馬太福音28-29;馬可福音16-16)

2.洗腳禮:主耶穌離世前曾為門徒洗腳,且命門徒要照樣作。(約翰福音13-17)

3.聖餐禮:舉辦聖餐是為了紀念主的死(歌林多前書11-24~26),其材料為無酵餅和葡萄汁。

4.安息日:真神於萬物造成之時所設立的,其日子是現在的星期六,目的使人得享身心的安息。

5.聖靈:本研究之真耶穌教之所以被稱為真教會,主因為有「聖靈」,以聖靈而言,受聖靈必說靈言(徒二4,十44~48,十九1~7)。

四、真耶穌教在台灣開拓概述
1.台灣黃呈聰、黃呈超,於1926年帶領著傳道人員於現今線西鄉十五張犁(現今德興村)召開佈道會,並於塭仔村舉開抵台第一次佈道會,聽眾二百多人,初期受洗者約62人。

2.民國17年,線西鄉塭仔村黃寶銅、黃連弟兄到崙尾傳道,並於民國19年設立祈禱所。民國24年,正式成立「崙尾教會」。

3.民國24年,傳進草港,並於民國24-35年,在現今草港(烏瓦厝)成立聚會所,並於民國35年將「崙尾教會」移至現今的草港教會。

4.民國54年,因兩地區(崙尾、草港)的信眾太多,原先的「崙尾教會」無法容納,故於崙尾地區新建會堂,並正名為「崙尾教會」,而原先位於烏瓦厝的「崙尾教會」更其名為「草港教會」

五、目前台灣教勢概況(資料來源: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):
1. 教會數:248處(2013年底止)。        2.信徒數:52,578名(2013年底止)。

3.聖職人員:傳道者:134人;長老:61人;執事:422人;退休傳道:24人(2013年底止)。

草港真耶穌教教會

塭仔真耶穌教教會

崙尾真耶穌教教會

 


彰化縣鹿港鎮草港國民小學2015年網界博覽會製作小組。

akid0214@tges.chc.edu.tw